2018年5月25日星期五

余其元被捕前声明:我坚信,不久的将来,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必将告别四千多年的专制统治,一个自由民主的新国家将迈入世界文明之林!



(维权网信息中心报道)2018525日,本网获悉:余其元是于2018521日下午二时半在广州火车站被查证件,被抓捕的。对此余其元有心理准备,其被捕前已经准备好了声明,表达了“从不后悔参与海祭刘晓波先生”的立场。

余其元去年7月曾参与新会的刘晓波海祭,此次被捕与海祭有关,他是因此而被捕的第13人。先前因海祭案被捕的先后为卫小兵、何霖、刘广晓、李舒嘉、汪美菊(汐颜)、秦明新、李肇强、马强(西域武僧)、卓玉桢、黄永祥(南方老头)、黎学文、詹惠东等,目前这12都已取保获释。

以下是余其元先生声明全文

自从2017719日晚,参与新会崖山海边祭奠逝去的刘博士后,本人成为当局网上“通缉犯”,罪名是“扰乱公共秩序罪”。

从人类群居开始,缅怀逝去的亲友寄托哀思已成为传统!

本人从不后悔参与这样的祭奠活动,也不会认为祭奠逝去的亲友会有罪!如果祭奠一位逝去的亲友有罪,这个国家就有罪!如果因祭奠一位逝去的亲友而成为当局的“罪犯”,这样的政权必是丧失了人性的邪恶政权!

囚笼禁锢不了一颗渴望自由的心,锁链锁不住追寻光明的脚步!黑暗不会永远笼罩大地,自由之光必将照耀神州!

我坚信,不久的将来,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必将告别四千多年的专制统治,一个自由民主的新国家将迈入世界文明之林!我辈须努力!!        

余其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