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5日星期二

投诉:陕西延安吴旗县邢志粉:我因维护合法权益被吴旗县政府多次殴打关押的遭遇


我叫邢志粉。原籍在陕西省志丹县金鼎镇芦子沟村,我们夫妻俩都是农民。

我们那个村离吴旗县近,为了两个孩子上学方便,2006年,我们买了吴旗县城刘渠子社区石湾组他人的一院地方,有二百多平方米,三眼窑洞。我们又在这院地方自己建了两间平房,打了一眼井,装修了窑洞和房子,共花费了32万多元。孩子们在吴旗县上学,我丈夫在吴旗县打工维持全家都生活。

2011年吴旗县政府修公路,要拆除我们这一片八九家的房子。其他几家与我们家房产面积、质量差不多的邻家,给的赔偿是三十八九万,给我们家赔偿只有三十二万元,我们不接受。我们连买带新建这院房子,光钱就花了32万多元,我们投入的劳动、花费的精力没有算在内;连同房子建成后到2011年几年间物价上涨的因素,我们的房院远远不止32万多元。给我们这笔补偿,远远不够购买同等面积、同等条件的住房。政府的补偿额不公平,明显是在欺负我们外乡人,我们不能接受。

201279日,吴旗县交通局书记鲁尚龙、路标主任高世宝带着八九个人、一台铲车、一台挖沟机到了我们家,当时只有我和我女儿在家。鲁尚龙叫我在拆迁协议上签字,我不签,拿出我的《土地使用证》与他们争论,并挡住铲车阻止强行拆房。鲁尚龙打电话报警,很快洛源派出所指导员宗小奇带着三辆警车十多个警察就到了我们家,我看这阵势不对,同意签字,已经不行了。宗小奇大喊一声冲到我跟前,一拳把我从挖掘机履带上打得跌下来,我还没来有站起来,一个警察又在我腿上狠狠跺了一脚,几个警察抓头发的抓头发,扛腿脚的扛腿脚,把我往警车里塞。我的背部被划破流血,右脚踝被车门卡主,鞋也掉了。我咬了一个警察一口,警察在车上对我拳打脚踹,一个抓住我的头摔了几下,一个双脚踩在我的肚子上,我在车上昏过去了。

等我苏醒过来时,我躺在洛源派出所大厅的水泥地上,气上不来,吐血,听到有人议论我:“人好像不精明(不清醒),不像是装的,好像真有病。”“好像抽风呢。”不一会儿,宗小奇满身酒气从外面进来,命令一个警察对我进行讯问。我当时根本无法讲话,讯问无法进行。见我确实伤病得不轻,警察叫我丈夫和我女儿到了派出所,我丈夫见我被打成这个样子,气愤地与宗小奇吵起来。宗小奇见事态严重,对我丈夫和女儿说:“人不行了。不管咋说先看病,该谁出钱谁出钱。”到吴旗县医院,我仍嘴里流血,一直想呕吐,胸腹部有青紫血肿,头晕得不行。经检查,我肝部受损伤,县医院担心我的内脏破裂引起内出血,让我立即转院。第二天,我跌跌撞撞到洛源派出所找宗小奇,找不到,问干警,无人告诉我宗小奇的去向,派出所甚至无人关心地问我一声。两天后,实在不能再拖延了,在县医院的要求下,我转到延安大学附属医院医治,诊断的主要病症还是肝损伤,住院51天,花了6万多元,吴旗县公安局、交通局各给我了2万元,不叫医治费,而叫“救助”。

我们实在凑不出钱继续医治,不得不在医院的几次催促下出院。我开始带病上访,吴旗县公安局、交通局、政府、党委我上访过多次,延安市政府信访局上访过五次,陕西省政府上访过四次,北京国务院信访接待中心上访过两次。

20129123号,我连着三天到吴旗县洛源派出所要求解决问题,我病得支撑不住,就躺在派出所大厅地上或值班室的床上,晚上被警察抬出派出所扔在街上。派出所所长宗华说:“我又没抓你,我不管。”到了93号晚上,宗小奇指使协警打我,我受不住,退出派出所,在附近的网吧待到天亮,我到县公安局找马督查投诉。马督查不在,我几天没休息,加之被推打,病犯了,睡在马督查办公室的床上。我因此被关在县公安局地下室,三天四夜不给吃喝,后被县治安队中队长闫志林送回家,没有给我出具关押我的手续。

我家的房子后来没有拆除,因为公路改变了路线设计,但因工程施工挖空了我家窑洞旁边的顶土,致使窑洞出现裂缝,有垮塌的危险,我找县交通局和施工方要求解决,县交通局和施工方互相推诿,我实在没有别的办法,就到工地上阻止施工,施工方指使工人将我打伤,经县医院诊断,我左手指远节指骨骨折。我报警后,县公安局至今未作出任何处理决定,对我提出的伤情鉴定申请也不予理会。

201342日,我到县上原本要找马县长取我的司法鉴定证书,我没文化,不会用电梯,错走到县委书记刘天才的楼层,刘书记不在,他的秘书叫来了警察,我被抓到城镇派出所,关了14天,给我定的罪名是“敲诈勒索”。

20148月,中央巡视组在西安接受访民诉告,我向中央巡视组反映了我的遭遇,中央巡视组接待人员叫我找延安市交通局听候处理意见。20141127日,我在延安市交通局办公室时癫痫病犯了,被送往医院,又被吴旗县警察闫志林接到吴旗县医院,住院医治三个月又三天。

20153月,我到中共吴旗县委找书记董强,董书记不接待,办公室主任把我叫到他的办公室,又叫信访局书记王占伟把我带到信访局。王占伟嫌我到了县委,恼羞成怒,打得我又犯了癫痫病,王占伟诬称我砸了办公室的电脑,叫警察把我抓去关进看守所,罪名是“故意损害财物”,把我关押了四个月。警方叫我丈夫和我娘家人保我出监所,我丈夫和我娘家人拒绝担保,理由是我及我们家人上访维护权益天经地义,现在被迫害成这个样子,不需要担保,也无法担保。

至今,吴旗县党委和政府拒不处理我家房产遭不公正拆迁、遭损害,我因维护合法权益被多次殴打和关押的问题。带人殴打我的宗小奇竟然还担任吴旗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中队长。

陕西省延安市吴旗县住户 邢志粉
2016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