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4日星期一

黑龙江人权捍卫者刘杰病重 声言为宪政民主奋斗到底


(维权网信息员申原报道)本网信息员今天(2015824日)获悉,黑龙江农垦人权捍卫者刘杰在北京通过专家确诊右肺肿瘤已经很大,急需动手术切除。但刘杰考虑到手术费用与手术成功概率,及手术后自身恢复健康的可能性问题,决定不予手术,抓紧一切时间推进中国法治与宪政,以乐观心态应对病魔,微笑迎接死亡。

刘杰跟本网信息员说:“我今天找到了知名专家,他还是建议马上手术。他说都耽误了半年了,肿瘤又长大了,右肺得全部切除。我不同意作手术。右肺切除,人也完了。我坚持不治了,开开心心的活好每一天,我活到现在的生命都是捡来的,贪官多次想害死我,我已经死里逃生几次了,阎王爷不要我,因为我该做的事,还没有做完。我们还得推动宪政民主,我还要搞联名向全国人大题案建议设立宪政审查机制,成立宪法法院,建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通过加入国际人权公约,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习近平提出深化司法改革,以宪治国,提倡公权利向宪法宣誓,就应该设立宪政审查机制,成立宪法法院,才能真正落实依法治国,否则就是空话。宪政民主是根治腐败,消解社会冤情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