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1日星期六

王全平律师声明:暴风雨来吧!——如果我失去自由的法律安排


这几天众多律师被抓捕和约谈,一片红色恐怖,暴风雨已经来临。这场反依法治国的逆流必将中国法治史上可耻的记录。

刚才下午四点,我接到区国保头目的电话,叫我立刻返回,要在派出所见我。我说在英德,回江门最少要三个小时,吃完晚饭再回吧。国保头目说:不要吃饭了,赶快后来见我,我请吃饭(派出所的盒饭吗),路费我付。

躲是躲不过的,我决定立即回去。我父母都八九十岁了,现在住英德,我几乎每个星期都要回来看看。回来没两天,现在又要赴鸿门宴了,我都不知道怎样和父母道别,干脆就说家里有事吧,说公安找我,他们会紧张的。

如果我被控制失去自由,我将委托北京陈建刚律师和广东葛永喜律师担任第一批辩护人,他们两个律师年轻有为,经常在维权第一线。今天上午我已交代朋友准备联系这两个律师,我是有预感的。

本来我正考虑组团为失去自由的律师提供法律帮助的,这是一场大规模的迫害,律师同仁更要众志成城,现在我也自身难保了。刚才国保头目又来电话催了,问出发没有?

暴风雨来吧,不用担心我应对警察的能力。各位同仁,我们从事的是正义的事业,律师维权天经地义,我们要维护法律的尊严,所以才和违法乱纪的公权力死磕,国家法治的进步需要付出代价甚至牺牲自由,我们无比自豪人权律师称号。

我现在出发了,三个半小时回到江门。

王全平
201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