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4日星期四

5.15贾灵敏寻衅滋事案休庭后,朱孝顶律师向公民介绍开庭情况


(维权网信息员李艳报道)2015514日,河南省巩义市公开审理贾灵敏普法被寻衅滋事一案,休庭后,律师朱孝顶和张宇向未能进入法庭公民们介绍了庭审情况和看法。有围观者根据现场录音整理出来,予以公布:

朱孝顶律师:“今天就是贾老师一个人在发言,她充分地讲述了她是怎么样普法,普法的哪些内容?,然后她怎么样从一个拆迁户,一个受到百般凌辱、一个求助无望的拆迁户,从自己家的遭遇,变成了一个公民,然后帮助更多的拆迁户,然后整个过程当中,贾灵敏说用项上人头,以她的人格和尊严保证,没有收过任何一个人的一分钱,甚至没有吃过别人的一顿饭,贾灵敏她的这种讲述,包括后来我们和法官交流,这些法官他们自己也受到了感动,我们能看到甚至有些法警,听完之后有的都流泪了,我觉得这个良心,良心是互相激发的,很多人有可能在这个岗位上做的有些事情不是很恰当,但是我觉得这个以爱换爱,只要人人把自己当作一个公民,人人珍惜自己,尊重自己的权利,这样互相感染,这个社会就一定会变好。贾灵敏今天下午的表现可以达到100分。今天下午的庭审相对于上网来说法院的很多方面也有了很大的进步,我们也要看到。所以今天下午尤其是在里面旁听的人,纪律也很好,旁听的整个过程鸦雀无声,表现了有很高的素质。对吧,这就是一种真正的精神,明天庭审会继续,,有可能会星期六星期天接着开。”

公民:“朱孝顶律师,里面还有空位子吗?”

朱孝顶律师:“明天我们会跟法院充分的沟通,如果有空位的话欢迎更多的人进去旁听。”

公民:“今天我们在外面等了一天,一百多个人”

公民:“我在这里跟大家讲一下我的表现,今天坐那儿基本上是流泪,哎呀,太感动了,对我的教育很大,所以说我想起来两句话,不知道是谁说的。愿意人心未泯灭,换回正义满乾坤”

朱孝顶律师:“我给大家介绍一个人,这是周志超律师,河南轨道XX的主任,贾灵敏的辩护人,轨道是什么意思?一个国家要有轨道,不能出轨,在这个轨道,法治的轨道上,这就是贾灵敏的辩护律师可以说,可以说顶住了很大的压力,但是周律师在法庭上表现非常好,捍卫了我们法律人的尊严,在法庭上该讲的讲。”

北京XX所的张宇律师:“今天在里边儿的同志们辛苦了,但是你们至少还有座位坐,在外边儿的同志们更辛苦,中间很多次休庭的时候,我们是可以自由活动的,我们在七楼上,从窗户里面是可以看到你们的,都看到你们在外面仍然在坚守,所以说我觉得呢我们在里边不算什么,应该向你们致敬!所以如果明天有时间的话,还是希望大家过来,,我们看到里面还是有很多空位的,所以明天我们还要努力帮大家争取旁听席位。还是有座位的,而且我相信明天会更多,因为明天有很多他们那边安排的人会觉得没意思,没趣儿。因为他们对接受法制教育不感兴趣,今天看到前排那几位,应该是所谓的人大代表,打盹的打盹,也就是不让他们玩手机吧我估计,估计他们在那呆的非常难受。”

公民:“为什么他们的手机。。。。。。”

张宇律师:“不是不是,没有让他们玩手机,所以他们应该会非常难受,只能是睡觉,所以今天呢,大家都各自找地方安歇吧!时间也不早了,明天还要继续。”

朱孝顶律师:“现有的证据我们都有可能让贾灵敏无罪释放(欢呼),贾灵敏的所作所为,那真的不是一般人能做出来的,她比我们律师是要伟大的多,我们律师咱说良心话,我们接案子要养家糊口,还要收律师费,但是贾老师五年来,没有收过一分钱,自己家里面,自己存的一些私房钱,十几万几乎花的干干净净,真的

公民:“致敬”

张宇律师:“贾老师下午的表现赛过单田芳,那绝对是专场。”

朱孝顶律师:“明天一天,也是贾老师的专场,明天我们律师发问,我们会问贾老师,你为什么要义务普法?你普法的动机是什么?你普法过程中有没有收过钱?有没有诈骗?等等这些行为。你普法的什么内容?然后贾老师都会如实的去讲她怎么普法,这些都哪是审判呀?这是一场真正的普法!而且效果非常好,法官、法警、公诉人!而且公诉人表现的还算可以,整个贾老师讲话的时候公诉人没有打断一句,我们都看得良心在逐渐的复苏,可能有些人因为各种原因良心被蒙蔽了,但是这个庭审我觉得会唤醒很多人的良心,如果说贾灵敏能够无罪释放,表明中国依法治国还是有希望的,假如贾灵敏这样一个人被判了刑,那以后我可能我本人就不再代理拆迁户的案件了,那么我都觉得拆迁依法维权可能就没有希望了!这是我的真心话,我也希望这个案件让中央知道,为什么全国各地老百姓自费,自己花钱花精力到这来旁听,实际上大家也就寻求一个“理”字,寻求一个依法维权的可能性,我们希望中央也能看到,这个案件关乎到亿万个家庭,关系到人心的向背,所以我们呼吁这个案件能够公开公正的审判,最终能够做出一个经得起时间历史检验的一个无罪判决出来”

公民:“辛苦了。”

张宇律师:“如果说原先,公诉人也好,法官也好,至于说法警他们就更是。。因为什么,,因为他们不知道这个案子背后隐做的太过藏的一些东西,因为案卷中不会有这些东西,案卷是郑州十八里河分局他们那些人制作的,他们做的全都是污蔑之词,是控方的观点,他们会隐藏这些对咱们有利的观点,不会把这些表露出来,更不会把贾老师这么多年普法的经历,一个心里的想法展示给大家,但是在今天,贾老师把这些都展示出来了,相信已经是他们认识到了这个事的另一面,她的真正的正能量的一面,而且贾老师在原来开庭前会议的时候就说过,我要求大法庭,我要求公开审判,,人越多越好,判我有罪没关系,但是我要让大家接受一场法制教育,今天看来这个目的,至少今天下午应该是实现了!希望明天会更好!


朱孝顶律师:“我们的讲话发言,大家随便任意转载,我们的微博,包括以贾灵敏名义出品的那些作品,所有作品,都不主张著作权,不主张版权,你们可以任意转载! 只为真相,你们所有都可以转载,去加工,都没有问题。不会起诉你们要这个版权费!我们要传播一种精神,法制的精神,人类前进的一个精神,大家早点休息!明天我们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