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4日星期六

广州打压言论自由 维权人士郭建和被行政拘留五天(图)


(维权网信息员张义民报道)广州维权人士郭建和2015127日因微信转发一则消息,没想到却被广州越秀警方以侮辱国家领导人罪行政拘留五天。

中共近期对民间言论打压严重,尤其在广州,在去年12月份以煽巅罪逮捕了网上经常发表民主言论的民营企业家梁祝强,本月被又以同样的罪名刑拘了网上言论活跃的广州网民梁勤辉(网名:尖刀),显示中共在对民间公民力量打压扫荡过后,开始在民间舆论领域动手打压。

郭建和对自己因言获罪非常愤怒,认为自己只是行使一个公民的言论自由表达权,广州越秀公安分局的做法是滥用职权,政治迫害!他将会对越秀公安的不法行为进行起诉,为自己追回公道。

下面是郭建和2015127日微信转发的文章:

《可怜的中国人之大大与麻麻》

据说,在现实和网络,称邪共团伙魔首习2B及其二头彭戏子为习大大彭麻麻颇为流行,至于大大和麻麻是地方的一种称呼还是现代网络语言,作者没有考证,连在一起看,貌似有爸爸和妈妈的意思。之所以喜欢用据说、貌似等词语,我觉得喜欢做研究的国人自己考证,更显得严谨,这比作者以一面之词强加给别人更好。

人类社会请佣人做家政或者买只狗看门应该不是什么新闻,佣人的周到服务换来加薪或者延长服务合同也是正常的事情。可是如果你雇佣的佣人拿着比你自己还多的收入不提供家政服务、或者只提供劣质的服务,吃的比你好,要住主人房,你有意见,他可以恣意对你和你的家人滥施淫威,不经主人的同意,拿着你家的财物随意送人,用以强化自己的地位。而你还只能不断地给他加薪,无限期延长服务合同,即使作者不说你是愚民,我相信现代文明人也一定认为你不正常吧。你说,有钱就是任性,好像也任性错了地方。受虐狂?有点类似,可我不能说,怕你怒斥我非议你的家事也。但是,你此时如果还亲切地称呼这对佣人夫妇为大大麻麻,看来我也只能私下怀疑你认贼做父了。国人缴税供养的习2B及其邪共团伙今天拆你的住房,明天让你增缴税费,你在网络上提意见和看法?封杀网络!你在现实中抗争?监狱的大门为你敞开!它们的种种行为与前面所说的佣人又有什么区别呢?

或许今天与网友互动花的时间较多,连续写了几段。问题也来了,有人在咨询举报作者有无奖金,如果有人一定要举报,举报者果然得到奖金最好是大奖,我得恭喜他。至于作者倒是相信那句话:身处当下,幸福不一定通过努力可以得到,是祸却不一定躲得过。心中便坦然了,何况作者被举报得修改QQ密码的次数已经数不清了。趁着现在还能写几句,便努力写吧,如果到了该干的时候,自然也应该努力、高效多干点事情。否则,作者成了馕糠之货也。 

作者2015.1.27


                     左为郭建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