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7日星期六

西安民主维权人士杨海六四被旅游期间 家中遭当局深夜非法侵入

 
(维权网信息员张兵报道)西安著名民主维权人士杨海先生是原八九学生领袖,25年前曾就读青岛海洋大学(现中国海洋大学),因参与组织八九学运,遭当局逮捕判刑,并被开除学籍。出狱后杨海信念不改,一直以理性、公开、非暴力的原则致力于大陆的民主运动和维权运动。20多年来,杨海因此曾遭当局无数次传唤、关押和限制自由,1998年,克林顿来华访问时,曾遭受警方用汽车对其进行冲撞和殴打。自2008年,杨海第一批联署《零八宪章》后,当局就更加强化了对他的打压。随后,每年六四及其它敏感时期,他都会被限制自由或被迫离开西安。今年六四也是一样,他是2014527日被旅游的,66日才返回家中。

这一次被旅游回来,杨海得知在他被旅游期间,2014530日夜,其住所遭到当局工作人员非法侵入,这令他十分愤怒。

杨海向本网信息员介绍说:“事情是这样的——我弟弟530日夜10点左右恰巧路过我的住所,发现我房间灯亮着,遂上楼检查。在我住所门口,将非法侵入我住所的当局工作人员堵在屋内。随后,我弟弟打电话110报警,并将小区保安叫来。当局工作人员说自己是国家安全局的,是针对你哥哥的,但拒不出示工作证也没有任何合法手续,只说保证没有拿屋里的任何财务。还威胁说我弟弟不要告诉我,不要扩大事态,全然一幅无法无天的流氓嘴脸。而西安警方110接警后并没有立即处理此事,非法侵入我住宅的当局人员没有被控制和立案。根据我弟弟和小区保安提供的情况,我判断他们不一定是国家安全局的,很可能是西安国保。”

杨海被旅游回来后,弟弟让他检查自己屋里的财物。经过细致检查,杨海发现他的几个精美玉石佩件和放在抽屉的3000多元现金不翼而飞。杨海立即给国保打电话,表达抗议和谴责。同时杨海已经在小区物业公司落实了此事,并已经录像录音取证。

对于西安当局的如此下作卑劣的行径,杨海不但感到愤怒,而且不可思议。他说:“实事求是地说,20年来,虽然我被传唤、拘押无数次,也被抄过家,但是每次执行任务的西安国保都是手续齐备,工作人员也都有身份证明。这么多年还没有在我这里干过这样偷偷摸摸见不得人的下贱勾当,这次事件让我很愤怒、很震惊、很惊讶。”

杨海表示目前他已经咨询和聘请了律师,会根据情况进一步依法采取法律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