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30日星期一

张焱等人起诉建三江公安局非法拘禁案法院拒绝受理




(维权网信息员高鸣报道)4月3日,张焱和众网友在黑龙江省富锦市建三江声援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张俊杰四位律师时,被建三江公安局抓走,没有出示任何法律文件被行政拘留15天,关押在绥滨农场拘留所。6月23日,张焱和迟进春等人在好友韩军的陪同下,前往黑龙江省高级法院、黑龙江省农垦中级法院、建三江农垦法院递交起诉状,状告建三江公安局于今年4月3日对其实施的非法拘禁,属于行政违法。均遭到三家法院的推诿拒绝。

6月23日,张焱三人先来到黑龙江省高级法院递交诉讼状,填完表后,立案庭通知不受理,结果表也没有收走,并告知需要前往黑龙江农垦中级法院立案,当张焱一行来农垦中院时,该院行政立案庭刘厅长又推诿让大家去案发地立案。

张焱说“由于天色已晚,在当地休息一晚后,第二天赶到建三江法院递交起诉状,结果一出宾馆大门,发现已经有可疑人物跟上了。6月24日,来到建三江法院,女信访接待员告诉我们,你们的案子不受理!我说我是外地来的!我就想看看你们建三江做事公平程度!她这时就说:那你们去前楼三楼找行政厅厅长吧!我先问清楚厅长姓字名谁,不敢说。后来不好意思了说姓阚,阚厅长拿过我们的诉状,挨个仔细看过后,说现在我就口头答复你,你的没有法律文书,肯定不受理。我们问他,我们有证明,那也不受理,那迟进春的?他的有法律文书!他说,按规定是该建三江农垦法院管辖,但是根据相关规定不予受理!我向其索要不予受理决定书,阚厅长拒绝出具书面答复意见,口头答复后就离去上楼了。在法警室到他上楼没几步的楼梯端有一扇很严密的大门,我进不去,更不用说上楼了!”

被拒后,张焱等在大门口拍照留念,结果让法警给删除了,在离开法院后,一直等候在外面的不明身份人员继续跟踪他们,直到客运站后,警方拉来了一车警察,张焱跟跟前一个年龄大一点的便衣开玩笑说,我们就这么点人,还是老头跟女人,你们这么多人可没什么意思吧?

神秘跟踪者后来跟迟进春解释说“我们是来保护你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