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4日星期三

六四纪念日安徽异议人士沈良庆被便衣、警察包围跟踪




(维权网信息员夏雪报道)64上午,居住在合肥市包河区桐城路369号晶品城市公寓(原省检察院宿舍)的异议人士沈良庆发现自己至少已被七八名便衣全天候蹲点包围守候和跟踪。

今天是六四大屠杀25周年纪念日,当局高度紧张。因为当局在全国范围内实行预防性政治严打、定点清洗和严密防范,加上1996年六四前夕被警方非法传唤时在合肥市公安局门口遭遇车祸旧伤复发尚未痊愈,除了正常生活、上网,沈良庆并未打算在这个特殊日子干点什么涉嫌寻衅滋事的勾当,但还是免不了被警方聚众扰乱、寻衅滋事一番。

上午10时许,沈良庆跟往常一样下楼遛狗时,看见楼道对面露天石凳上坐着两名无所事事的年轻人在玩手机、闲聊,开始并未在意。后来看见他们在楼道附近乱转,进出小区保安录像监控值班室,感觉形迹可疑。溜完狗后,他下楼去买菜时看见这两个人还在那里转悠,走到附近巷口转弯时发现这两个年轻人跟在后边,确定是跟踪的特务。这条Z字形巷子很长,平时他喜欢直接穿过水利厅宿舍去菜市场。这回他故意舍近求远。顺着杂乱的巷子,走到仅存的韩家洼城中村最后一段长巷时,他突然停步,这两名特务也被迫停下。沈良庆转身迎着他们边走边问:“你们跟着我干什么?”特务无从回答,其中一个只好对另一个说:“我们去买点水喝。”看他们想溜,沈良庆大声呵斥道:“你们干什么不好,非要给共产党当狗。”可能是经验不足,脸皮薄,两人吓得钻进民房密布的城中村,跑得无影无踪。附近居民感觉很诧异,纷纷问怎么回事,他解释说自己是政治犯,两个跟踪的是公安局国保特务。1042分,沈良庆拨打李金芳手机,无人接听,后来才知道这两天她根本接不到任何电话。

返身走到巷口,看见路对面孤零零站着一个无所事事的中年人,沈良庆怀疑是特务。走到曙光路室内菜市场附近,他问这名跟在后边的中年人:“你跟着我干什么?”他说:“你走你的路,我走我的路,谁跟你了?”沈良庆气愤地喊道:“我买菜,你是不是也要像狗一样跟着我到里边买菜。”然后进了菜场。不愧是老特务,脸皮厚,嬉皮笑脸跟进。沈良庆怒斥道:“共产党一天给你多少钱,你还真跟狗一样盯着我。”菜市场里很多人都感到好奇,他指着特务对小贩子和顾客解释:“这个人是公安局派来跟踪我的国保特务,拿着你们交的税像狗一样跟着我。今天是64号,1989年的今天共产党在北京(进行)大屠杀,所以到了这个日子就要浪费你们的钱对政治犯进行监控。”特务说“神经病”。他边买菜边骂道:“你怎么不买菜啊,替我付钱也可以啊,别把人跟丢了拿不到奖金。”“你们干什么不好,当交警、刑警、治安警,用跟踪我的精力去抓个小偷、维护社会治安不好吗,为什么非要给共产党当狗挨骂呢。”买完菜,骂累了,穿过水利厅宿舍,看见两个年轻人等在那里。既然已经被发现,三个特务索性一道跟着。沈良庆边走边回头骂他们:“你们这些狗就乖乖地跟我回家吧。”

进小区时,沈良庆对坐在岗亭外边的保安说:“今天小区来了不少狗嘛,后边还跟着几条。”旁边一位年纪稍大、人模人样的男子说:“赶快回家吧。”沈良庆判断此人就是负责人,其他人可能是秘密警察,也可能是临时雇用的社会闲杂人员,就对他说:“你们干点什么不好,浪费纳税人的钱这样盯着我有意思吗?”他回到家中越想越气,认为不能平白无故被人聚众包围跟踪、寻衅滋事一番,就拿出相机下楼给他们拍照留念。最先跟踪的那两个年轻人还是不好意思,见状转身就走,喊他们都不给面子,只能追着拍背影。

监控、跟踪沈良庆的便衣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