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星期五

维权代表张世良揭发村委选举被打伤后反遭拘留




(维权网信息员高鸣报道)523日,湖南省邵阳市新邵县新田铺镇沙子田村村委换届选举,村民张世良举报村书记家人投递选票违法,结果遭到监管选票箱的张德拿刀砍伤,现场有镇政府官员未给予制止。64日上午,新田铺镇派出所反以“涉嫌殴打他人”把张世良传唤带走,晚上被行政拘留10日及罚款500元,现被关押在新邵县拘留所。

2014523,张世良在其新浪微博发布:“我张世良,昨天上午因为在选举现场揭发了选举中的违法行为,当场被村支书指定的选举工作人员用随身携带的尖刀追杀,现场还有三个镇政府的工作人员,未能予以制止。选举现场,光天化日之下行凶杀人,与恐怖分子行为有何不同?我张世良电话:18684973868

而公安局的调查则写道“现查明2014523日上午10点,新田铺镇沙子田村换届选举,在选举过程中,选民张世良与选举工作人员张德因发选票的事情发生言语冲击,张德拿起身边的一条木凳砸向张世良,张世良躲开,迅速就近拿起一个木方凳冲向张德,并用方凳往张德头上砸,砸的张德头上都是伤,然后张德拿出随身就带的旅行小剪刀还击,至张世良的右手和左下颚致伤。”

张世良的妻子说“他们把白的说成黑的,他们拿的是匕首,这里却说成是旅行小剪刀,他们说是我老公拿凳子他才拿刀的,这是颠倒黑白,是他们拿出刀刺我老公,我老公才拿凳子还击自卫的。”

张世良被刀砍的右胳膊、左下颚两处重伤,再被带走时,胳膊上的石膏还没取下来。在拘留他的时候,同时还抄走家里的电脑、手机各一部。

张世良的爱人说“我今天给他送衣服过去了,又拿了消炎药,他们拿走我的电脑跟手机都没有给扣押清单,就算是行政处罚也不应该扣押电脑跟手机吧,又不是电脑跟手机打架了。”

张世良是一个有公民权利意识的维权人士,在新浪微博以村民维权代表自称,一直在转发、关注、评论关于拆迁、维权、申诉等方面的民生问题,是微博里较为活跃的公民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