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8日星期三

应约到监察部反映问题的吉林访民郭洪伟遭暴力殴打




(维权网信息员一文报道)528日上午9点,吉林访民郭洪伟、辽宁访民郝志全等十多人,应中纪委监察部约定就国家信访局长期政府信息不公开行为向监察部提交控告材料。结果刚到门口报出名字,郭洪伟就遭到近十人的拉扯,然后遭到暴力殴打,因伤势比较严重,目前在牛街回民医院治疗。

郭洪伟说:“我们三次到国家信访局申请政府信息公开,他们拒绝了我们。所以说我们昨天到监察部纠正党风政风办公室,要求他们督促国家信访局公开信息,接待我们后,他们答复不了,经过他们内部协调,然后让中纪委的信访接待口接待我们,昨天下午中纪委信访接待口休息,他们告诉我们,让我们今天上午9点半之前到这里来,报郭洪伟的名字就有人接待我,所以今天我一报郭洪伟马上就遭到围攻了,因为我告的是国家信访局,就是因为信访局的不作为、胡作为,造成中国大量的难民,他们是始作俑者,所以我要控告它,这就是他们这次打我的原因。”

郭洪伟被打后在地上躺了一个多小时,最后警察打120,他们想看郭到底有没有病,大夫检查完后说要入院治疗,警察不同意,大夫一再坚持不入院治疗可能有危险,他们向上面汇报后才把郭送到了牛街回民医院治疗。

郭洪伟说:“回民医院是打坏人之后的定点医院,到现在他们检查完了,不告知我结果,他们警察还造假,在医院填单上写的是“进京乞讨人员”,血压高,是以这两个理由把我送到医院检查,然而我是让他们打的才导致现在血压高190、低144,还带有昏晕头痛等症状,具体情况,他们还不告知我。”

在医院病床上还不知道要治疗多久的郭洪伟表示,不管今天什么原因,我要继续控告国家信访局,因为国家信访局职责(三) 拟订信访督查制度并组织实施;(六) 制定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制度并组织实施。这两个制度包括它实施的情况,我们在网上都查不到。所以我们会继续反映这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