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星期四

刘正有:四川自贡市市长和民间信访局长第3次对话记

     
 

     2013年12月10日,是世界人权日,也是我本人失地失房15周年纪念日。11月27日、我本人向马宏市长发短信:马市长你好!我有急事向你汇报。祝一切顺利!马市长发来短信,在德阳开会中、可短信。12月5日、我向马市长发出短信:马市长你好!你在德阳开会结束了吗?我有急事找市长,主要问题是老话新说和胡明镱老师从黑监狱营救出来,迄今未决等。望马市长决定时间会见否。盼复 !自贡市优秀公民刘正有敬上 。9日我再次给马市长发短信:我盼马市长回复。马市长立即回短信:我已回自贡,有事可约见。太好了,我急事见马市长、时间由马市长定。谢谢!明天下午可到信访局见。好,明日信访局见。谢谢!

    12月10日下午约2点钟,刘书记、郭书记、唐主任等3人,亲自驾车来我现居住地,座上领导专车前去自贡市政府信访局。我们一进会见室马宏市长、汇东公安分局邓权局长、市政府信访局陈显龙局长、市政府办公室曾主任、汇东高新区办公室江艳等10人座谈会。

    首先由刘正有发言:今天是我给马市长短信联系、旧话新说,主要是8月2日,我在这间办公室内由马市长接待中说,对于我的房屋问题、已经多次找了开发区管委会领导人说,涉及法律的问题、由法律来解决。没有法律、涉及法规的问题、由法规来解决。我本人当场表态很同意马市长这个解决方案,本人一直也是这种诉求。马市长约见后就没有回音了,我向马市长打电话问时,市长说近来自己很忙,等一段时间去跟开发区领导商量一下再说,又有10多天了,再次向马市长致电问。市长在电话中回复说,找了开发区领导说、和你的补偿要求相差太远了,我给他们说亲自找你当面谈一下。刘说,我的房屋那怕只管1分钱、政府也应该拿出1个计算方案,和我本人计算的相差多少,政府官员即不面谈也不书面答复,15年了应该有个说法。从此,官方无任何音讯。我急忙向马市长递交:《刘正有私有房屋被强拆补偿和赔偿诉求》同时,给汇东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邓权递送了1份。

    自贡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宏认真阅完《刘正有私有房屋被强拆补偿和赔偿诉求》说,这段话很好,并读出来大家听:“尊重历史,尊重实际,尊重现实,尊重法律法规,宜粗不宜细。”,的原则,共同协商解决的思路决定。刘说,这是市委市政府当年一位领导对我房屋解决作出的指示。马市长连说好,这个办法好,就按照这个办法尽快解决。邓主任你们也算一个出来,书面答复、就书面答复,一次解决不了,二次、三次解决,双方才谈来近了、问题就解决了,不但要解决,还要尽快解决。刘说,邓主任从现在起我就找你了。邓主任说,好、好。刘说,马市长、邓主任,我今年62岁了,自已18岁就参加工作,向法院、检察院书面提供证人,法院不采信,买社保去了37000元,经法院判决还多收了11000元,应该退还给我,应享受社会保障,邓局长要嘛组织警力侦察。马市长说,这个事你去找法院和检察院。刘说,我找了法院和检察院都说,市政法委王建威书记开会都讲刘正有、胡玉兰不判,开发区要判你的,检察院3次退侦。马市长说,社会保障这事,老邓你去找他们。邓说,好。刘说,只要马市长这一任还给我解决不了,我只能到北京去找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举报四川省现任公安厅厅长抢老百姓私有财产,爆炸民房15年不解决。

    刘正有
    2013年12月11日于四川自贡临住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