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星期六

兰州上访者王兰侠多次被关黑监狱




(维权网信息员雷达报道)本网信息员从维权志愿者处获悉,甘肃省兰州市上访维权人士王兰侠因为劳动争议和申请廉租房问题去北京上访,108日在北京马家楼被地方政府截回非法关押至今,在一个狭小的房间里轮流两人看管,关押者是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街道办事处。在黑监狱里,王兰侠向维权志愿者打出电话求救。

18大期间,王兰侠曾经被地方政府关押过50多天的黑监狱,至今没有给个说法。之后又数次被非法关押。这次又被关进黑监狱,王兰侠非常气愤。她表示:“只要问题不给解决,不管关押多长时间,出来之后还要上访。”她悲哀地讲道:“我没有家,申请不下廉租房无处居住,虽然每个月给我六七百元钱,但我去社保局问退休问题,他们说没有我的退休档案,没有人给我办退休。”今天,王兰侠打电话给兰州市市长热线,回复她:因为她有工资,不会解决廉租房和上访问题。这样的话,王兰侠上访的矛盾还是一个无解的难题。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 201241日,兰州市信访局发布了兰信发(201205号文《兰州市信访系统开展“联人联防化积案、真情真心解民难”活动实施方案》的文件,成立由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袁世兴为组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书月为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联人联事化积案、真情真心解民难”领导小组,对王兰侠所谓的“钉子案、骨头案、无头案”上访人及其信访事项由市、县(区)两级信访部门主要负责人联系对接,说什么“把信访群众当家人、把群众来信当家书、把信访问题当家事、把信访工作当家业,通过经常性的电话、信件、慰问、座谈等形式跟踪回访,帮助解决困难,送去爱心温暖,让上访人有家能回、有情可依”。

文件发布一年半过去了,王兰侠上访三年多的劳动争议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而是一次次被非法拘禁,被关黑监狱。

 

王兰侠电话:18394014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