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星期四

杭州上访维权人士沈利华独闯央视新闻中心被抓回(图)




(维权网信息员江姗姗报道)杭州维权人士沈利华38被抓到马家楼后,当天晚上浙江省驻京办、杭州市驻京办及拱墅区截访人员十多人即刻赶到,他们要把沈利华拖走,马家楼辖区的派出所所长也叫沈利华跟他们走,说就要清场了。沈利华坚持不走,说人很累,要在这里过夜。沈利华还说我要自己回去,如果他们给我截走,我全家生命没有保障,请他(派出所所长)做做好事。那所长见沈利华下跪求救,无奈之下,只好对截访人员说,你们去把手续办了,让她自己回去,我派保安送她出去。截访人员见所长这么说,就让沈利华由马家楼保安送走了。

311上午,沈利华又单枪匹马来到梅地亚中央电视台新闻发布中心,递交自己受冤屈的材料。梅地亚中央电视台新闻发布中心正举办新闻联合发布会,沈利华希望能在这里陈述冤情。该中心门口布满了武警、特警,停放着很多警车。警察拦住沈利华,说这里不能滞留。沈利华说,我到这里来是给浙江省人大代表团团长送文件来的。警察要沈利华出示证件,沈说我没有证件。警察又叫她拿出身份证,并硬要检查她的行李包。沈利华不肯,争执中别了一脚,差点摔倒。警察见状就停止了检查。沈利华灵机一动,说警察同志帮我拍几张照片好吗?因沈利华穿着比较时尚,警察以为她不是来上访的,就说好的,我给你拍好后你要离开现场,不要为难我。沈利华说,我不离开现场,但可以站对面。警察同意了,就帮她拍了几张照片。

此时,杭州拱墅区信访局的蒋局长等(沈利华的案子涉及江干、拱墅两区)也到了梅地亚中心,怕沈利华“闯祸”,将她强行带离并做了许多“思想工作”,于312下午253分的动车将沈利华押回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