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4日星期日

上海“同城饭醉”日多名异议人士被带走、骚扰及限制外出




(维权网信息员疾风报道)本网信息员获悉:2013年2月23日是上海公民“同城饭醉”的聚餐日上午约8:30上下,上海欲参加“同城饭醉”的异议人士杨勤桓,在没有任何法律手续下同,被国保强行从家中带走,押往宜川宜川派出所。

直到中午12:10分,国保才用警车将杨勤桓送回家中,并在他家门口值班,限制他外出,不准参加“同城饭醉”。

与此同时在2月23日上午约8:40分,另一位欲参加“同城饭醉” 异议人士高晓亮也被四名国保从家中带走,拉到四川北路派出所一直到晚上到9点,国保才将高晓亮放回家。

据杨勤桓接受本网信息员采访说,当地国保在早上8点半用车将他拉到宜川派出所。便问他今天参加不参加“同城饭醉”? 杨勤桓回答说,肯定要参加的,你们凭什么不让我参加。当地国保说,谁都可以参加,就你不准参加。

杨勤桓说,你要讲出道理来,拿出法律依据,拿出手授来。

当地国保说,以后会有的,现在不能给你。接着国保因为理屈说不过杨勤桓,便不讲道理将杨勤桓硬拖到墙边罚站了一个小时。到中午,忽然,进来了杨勤桓的弟弟,和另外一名国宝分子,国保才用警车将杨勤桓送回家,并在门口站岗,限制杨勤桓外出,软禁家中,直到晚上国保才离开。

据高晓亮接受本网信息员采访说,今天上午国保4人把我带到派出所,一直拖到晚上8点半还没放我,当时有盆友发短信说他已被释放,胡可师这时打电话问我为什么还未被释放,我当时就火了!和国保吵了起来,对国保这种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忍无可忍,准备以死抗争,并且爬窗户要跳下楼,国保把我拉了下来,最后被迫放我回家!

据了解,欲参加上海“同城饭醉”的另一位异议人士胡可师,也在中午12点许被上海警方打电话给妻子发短信警告说,小心,叫他不要做了别人的炮灰,别以为网上的人都是你的盟友。

而欲参加上海“同城饭醉”的异议人士华神清、柏一菊夫妇在2月23日一大早,家里进来了当地街道综治办的人员,说是来做客聊家常,实则是限制外出,一直到聊天到下午的四、五点钟当地街道综治办的人员才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