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4日星期四

上海民众再去探望被囚禁的冯正虎,陈建芳等人被抓(图)



6月13日冯正虎隔窗与大家挥手致意


冯正虎家的窗下被新装了电网

(维权网信息员孙雨、晨晓报道)613日下午3左右,在上海市政通路2403号楼前,探望被非法囚禁在家近4个月的上海维权人士冯正虎先生,60多位民众在此呐喊:“还冯正虎自由”、“抗议非法剥夺冯正虎的人身自由”等口号。

冯正虎听到呼喊声从窗户探出头,民众向冯正虎先生问好,冯正虎表示非常感谢大家。一个中国公民,被当地政府非法囚禁近4个月,没有任何的法律手续。为了阻止民众的隔窗探望,警方在冯正虎窗台下新装了电网,即使在楼下的呼喊也会受到警方的强力阻挠。

民众从楼下看到被囚禁在三楼近4个月的冯正虎先生,感觉他脸色苍白无光,比关押前明显瘦弱了,大家都极为担忧他的健康状况。

在大家与冯正虎隔窗相望之际,有50余名警察及便衣从四面八方将声援冯正虎的民众包围,阻止大家呼喊。

大概在下午4点左右,警察在没有出示任何证件及文书的情况下,突然将在现场声援的维权人士陈建芳抓住并快速穿过马路,将陈建芳直接押送到杨浦区五角场派出所。

据陈建芳陈述:我被抓到往杨浦区五角场派出所之后约过了5五分钟,上访16年无果,今年64岁的浦东新区访民陆春华也被抓进杨浦区五角场派出所,和我面对面关押。警察让3位社区保安看住我和陆春华,并且指示保安把我和陆春华搜身,并搜查我和陆春华随身带的包。一遍又一遍地搜,社区保安搜查完了,警察亲自出马继续搜查。陆春华的3部手机被搜走,里面的照片被全部删除。

在派出所被关押4个小时后,两人获得自由。而冯正虎的自由,仍遥遥无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