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星期一

江西萍乡上访维权者朱玉芳被软禁家中

(维权网信息员杜湘铭报道)本网信息员今天(6月18日)接到江西萍乡上访维权者朱玉芳被软禁家中,每晚大门被反锁,面临生命危险的困境的报料。随后本网信息联系到朱玉芳,了解到她自从今年4月被从北京遣送回来后,就一直被萍乡八一街居委会派人日夜软禁家中。那些看守因害怕她晚上逃走,所以每天晚上10点到第二天早上6、7点钟,从外面反锁朱玉芳的家门,使她无法走动。而这样如果一旦发生什么险情,如火灾、地震等,朱玉芳根本无法外逃,因此生命随时受到威胁。

据了解,2006年,萍乡市原房管局局长肖南纯在民福房地产公司<法人是他弟弟>没有办好拆迁必备的规划、土地审批手续和拆迁补偿安置资金证明的情况下,就违规为民福房地产公司办了拆迁许可证。

民福房地产公司以此前办理的非法拆迁许可证于2006年8月拆了朱玉芳在萍乡市昭萍路7503栋的一套住房<办理了房产权证>和朱租赁的直管公房4个店面,其他被拆迁户都得到了相应补偿,唯独朱没有得到补偿。

2010年房屋竣工后,民福房地产公司要华宇置业公司出面抢走朱玉芳原来所在的7503栋拆迁户的安置房,不按拆迁安置合同给他们安置房(见附件四八一街办事处的不稳定因素报告)。

通过多次集体上访,其他拆迁户的拆迁补偿纠纷在2011年6月市政府开协调会得以解决,开协调会其他拆迁户都去了。唯独没有通知朱玉芳一家,因此唯独朱家的住房拆迁补偿没有解决。

自2006年开始,朱玉芳一家多次向上级各部门反应情况,因为民福公司在当地的势力强大,背景和关系错综复杂,导致朱玉芳多年来上访无果,反而多次遭受当地部门非法打压和迫害。【注:民福公司老板的哥哥是萍乡市原房管局局长肖南纯,而肖南纯的老婆是萍乡市在任的副市长。】

2012年春节,江西省驻京办和萍乡市截访人员把在北京上访反应问题的朱玉芳压送到大兴区西红门四村民生路北区东六条的黑监狱进行非法拘禁,甚至把她单独和两个男看守放在一个房间,朱在受到男看守欺辱时打电话给江西和萍乡市相关领导求救,没有得到任何回复。后来朱玉芳在朋友的帮助下才报警获得解救,朱玉芳在黑监狱已经被关了整整8天。

今年4月18日,朱再次在北京上访期间被警察抓获,并处以拘留10天。释放后,朱玉芳再次被萍乡截访人员送去久敬庄内江西办事处非法拘禁4天。后因为黑监狱内一个同样因为上访被关押的九江女人被工作人员强奸,朱玉芳才得以逃出黑监狱。

朱玉芳回家后,反映的问题没有得到解决,相反,萍乡有关部门还加强了对她的管控。萍乡政府派人24小时贴身监视她,不准朱玉芳离开萍乡,晚上甚至用锁把她反锁在家。(有视频)。

朱玉芳对信息员说:现在我还被监视居住在家,我有什么罪?为什么要把我当做犯罪分子一样对待?我的同学想带我去广州散散心,看守人员竟然辱骂我的同学,连我出门用公用电话打个电话都不准。


【视频对话】:

男看守:还要上你这个楼真累。

朱玉芳:干什么去了?睡觉、睡懒觉去了吧?我说过要早点来(开门)啊,哎,请你帮个忙,你可不可以跟你们八一街领导说一下,不要锁我这门,你知道吗?锁这门有危险,如果起了火我就没地方走,没地方逃。

男看守:我们就在楼下啊。

朱玉芳:你们在一楼,我在六楼啊,我叫得应吗?

男看守:好,我跟他们说一下。

朱玉芳: 谢谢。

【注:看守朱玉芳的人晚上睡在她家楼下一楼门口的汽车里。】

朱玉芳告诉信息员:每天晚上睡觉前<十点左右>看守我的人来锁我走廊的铁门,早上6点到七点来给我开门。六楼是顶楼,就我一个人住的房子,很害怕。负责看守我的人是萍乡市八一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但市领导都不承认这回事,所以我用手机把他们来开锁的情况拍下来,免得他们以后赖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