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星期日

被强拆户在中共山东省十届党代会前喊冤(图)

                                                                            



(维权网信息员齐月新报道)525星期五,是山东省中共第十届党代会开会的第二天。上午10点多钟,响起一名妇女的喊冤声“我冤啊!我冤啊!我太冤了。”她登完记后,警察让她离开。妇女坚决不离开,拖滚在地。嘴里不停地大喊着:“我冤啊!”一名警察说:“领导来了,给你解决。”一听这话妇女的喊声更大了。“我不相信他们,我不相信他们。欺负老百姓,六年了……我冤哪!” 带着哭腔的阵阵喊声,声声叙述着她悲惨的遭遇。当她站起来的时候,在场的人看到她背上穿着冤衣(原白布上写着拳头大的黑字罩在整个背部)。

中国特色:每年的党代会都会有访民来党代会上访喊冤。

今年的山东省第十届党代会在济南市南郊宾馆举行,201252428日会期5天。524党代会开幕。会场外显得有些紧张,开会宾馆所在的街道提前二天就布置了警力。不允许路人随便通过南郊宾馆的大门。这样的防范措施给人一种幻觉:似乎有一种无形的力量会冲击到大会的安全一样。这股力量来自维权的访民。

大会开幕的第一天就来了不少访民。所有的访民都无法接近大会,被阻止在路口。路口有公安接访登记的专用车。来了访民就上车登记,来的人多了就用车拉到省信访局去。

25日喊冤的妇女被迅速走来五六个人,几个人把她整个人抬了起来。她仍然不停地喊冤。走了两百米来到了济南市舜耕路上,妇女不停地反抗着,她站起来的时候,人们看清了她背上的部分字:山东菏泽暴力拆牡丹区西城……程序不合法,至今不安置不补偿,我无法生存。”

这是一个山东菏泽拆迁受害人,看到她背上墨写的大字。不禁令人想起网上:《山东菏泽强制拆迁居民上吊 有官员称拆迁都死人》

她努力地想争脱,双臂伸向空中晃动着双手,继续悲惨地呼喊着:“我冤!我冤啊!”

一辆出租车上下来六个人,五个动手强行把她向出租车内,她尽全力反抗着,但最终还是被强行塞进了出租车内,这位不知姓名的访民将会面临什么样的命运?

附网贴:强拆吓得一居民上吊 菏泽官员:哪地方拆迁不死人:香格里拉,一个诗意而令人神往的人间天堂。然而,山东省菏泽市香格里拉嘉园商品房开发项目,从一开始就在海市蜃楼般美好的遐想中为涉及拆迁的数百户居民带来了噩梦。政府过多出面干预、补偿有失公正、违法行政、粗暴拆迁等等问题,一年多来一直是萦绕在众多被拆迁户心中不散的阴影。由此引发的路尽人绝的上吊自刎、泣血含泪的四处上访等事件,更是让人对这个普通的商品房开发项目充满了种种疑惑,人们不禁要问:到底是谁要在这个项目中掠夺百姓的利益呢?
  
2005627,山东省菏泽市牡丹区委、区政府联合下发了“关于成立香格里拉广场建设项目工程指挥部的通知”,通知称:为加快区域性商贸中心城市建设步伐,确保该项目顺利进行,经区委、区政府研究成立指挥部,政委由区委书记尹玉明担任,指挥长由区委副书记、区长丁志刚和市房产局局长曹升灵担任,市建设局、开发办、国土资源局、行政执法局、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担任副政委、副指挥长职务,54人组成了庞大的指挥部领导班子……该项目涉及570余户群众拆迁,占地面积达12.92公顷,拆迁人是菏泽市华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实施拆迁单位是山东菏泽市拆迁服务中心。建成后小区建筑面积28.3963万平方米……据群众反应,目前已经迁出原房屋的400多户军民基本上属于以下几种情况:一、指挥部的人这面丈量建筑面积,那面个人突击建房、并得到补偿的,大概20多户,福山巷附近就有五六户,孔某某就是其一;二、另外有房屋,这里的房子想卖的;三、在单位或企业上班的人,通过领导施加压力,不得不做出选择的,去年1031日晚上,签协议走了一大批;四、做生意的,通过向前查税6年,有违规的便用重罚等手段威胁吓走一批,有人算了一下,房屋补偿还不够罚款数额;五、计划生育超生的;六、有违法或犯罪“前科”的;七、没有签订补偿协议,但房子已被强行拆除的,像宋崇义、何彦芳、晁储琴、马桂荣等……200665日,目睹一切的被拆迁户李民生在自己家的三楼上吊自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