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星期三

山东单县县委书记初次接访,7旬老人反映问题遭殴打

(维权网信息员曹原报道) 4月17日,本网信息员获悉:日前山东单县新任县委书记王卫东初次大接访,7旬老人李月兰前往上访,遭到朱集镇的党委副书记黄科孝和朱集派出所的民警黄峰等6人劫持,交给原村书记刘建夫妇殴打。

2012年4月3日上午,山东单县新任县委书记王卫东公开接访,家住单县朱集镇韩六行政村227号的7旬老人李月兰,前往反映土地被强征以及朱集镇党委副书记黄科孝和政府工作人员的违法违纪问题,按要求在信访局排队登记后,还没等见到新书记的面,就被朱集镇的党委副书记黄科孝和朱集派出所的民警黄峰等6人,在信访局众目睽睽之下,抢走上访材料,拽着头发连拖带拉被劫持回来。

据李月兰老人叙述:当时信访局的有关人员叫我登记,我按照他们的要求进行了登记,登记后等待县委书记接待,这时朱集镇的党委副书记黄科孝、朱集派出所的民警黄峰等6人来到我跟前二话没说,黄峰就把我的手机和户口本抢走,登记的材料也让黄峰抢走。几乎同时黄科孝就抢我的柱棍子,拽着我的头发,指使黄峰等6人将我头朝下强行拖到停在外面的车上,拉回到朱集镇政府后,把我交给我们村的书记韩永立,韩永立要把我带回家,这时我的女儿、外甥等人都来了,将韩永立抱住,我趁机又坐上公交车跑回到单县信访局希望能见到新县委书记。

到信访局以后有关人员给我记录了材料之后给朱集镇政府打电话,朱集镇的黄科孝、黄峰和我村的书记韩永立等人又到单县信访局租车将我从单县带到朱集镇政府东边路口,等在那里的原村书记刘建及妻子冲上来将我殴打,打的我浑身多处受伤,满头是血。

我打110报警,他们让我到朱集派出所去,我到了派出所之后,刘建及妻子当着警察的面在派出所又打我,后被派出所的警察制止住。

经法医鉴定,我的伤构成轻微伤,我多次找朱集镇派出所要求立案处理,他们总是以种种理由推诿,至今未做任何处理。

李月兰老人悲愤的说:“上访申诉是公民的权力,我找县委书记上访反映我的问题是我的权力,黄科孝、黄峰等人强行将我从单县信访局劫持,严重剥夺了我的申诉权利,刘建及妻子暴力殴打我,我不会放弃自己的权力,强烈要求追究他们的责任,希望媒体予以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