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星期二

四川访民姜成芬上访遭多次拘留,控告省长不作为(图)

(维权网信息员关小令报道)家住四川省汉源县小堡乡的访民姜成芬,因正常生育一子一女,被乡政府干部索要钱财,而无法正常上户口,向上级政府反映后遭报复关押和毒打,姜成芬认为省长蒋巨峰不作为,才纵使下面干部胡作非为,发生侵犯人身自由权的违法事件。

姜成芬于1996年和1999年分别育有一子一女,为子女上户口遭到各种不公对待。2006年姜成芬的承包地又遭到政府占用,没有多得应有补偿。在上访的过程中,除了被行政拘留,还多次被非法关押黑监狱、殴打等迫害。

访民姜成芬说,今年春节后,地方政府就派多人对我监视看守,但我还是在两会的前几天逃脱监控进京,政府随后又派出大批截访人员进京抓捕,使我提心吊胆度日。314,乡党委书记康鹏见还没抓回我,又亲自给我发短信说:“姜姐,两会已结束,你的问题回来后,我们一件一件的给你解决。”这种谎言骗了多少回,用多了自然无效,我在家时,派人监视看管不理,我到了北京又耍花招欺骗。我几乎每年都被报复拘留关押黑监狱,这都是腐败造成的我们访民无处诉求。

有关访民姜成芬的上访诉求和经过的迫害,本网曾做过多次报道,希望得到蒋巨峰省长的重视,妥善解决姜成芬子女的户口问题,以便未成年人依法享有受教育的权利,有学上,有书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