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星期一

因收留维权人士,合法商人被多次骚扰驱赶


(维权网信息员赵荣报道)2012年2月10日,被逼无奈的河南维权人士王译离开广州回到河南家中。

王译告诉信息员:去年农历12月27日,离春节仅两天了,收留我并提供工作机会给我的姚先生就遭到他租住的房东驱赶。2月3号,租房内竟然被断电断网,6号房东再次到租房内要求姚先生离开。我是9号离开广州的,房东再次找到姚先生问:“房间里的人走了吗?如果她早走了我就不赶你走了,我也是被逼无奈没办法啊!”

信息员从多处渠道了解到:此次驱赶王译和姚先生确实和广州国保有关,目的是赶走王译,以免给广州警方带来所谓的“麻烦”。

王译说: 我本来在广州已经找到工作了,也希望能在广州暂时安顿下来,但收留我的朋友一再被无理驱赶,我担心连累他,所以不得不离开广州了。加上华春辉病情加重,也不能再给他增加麻烦,让他因为担忧而病情恶化。以前我还侥幸的认为这一切都是偶然,直到我走后朋友向房东追问才确定这一切都是广州国保所为,看样子关于广州的 “这里的人权是最好的”说法只不过是徒有虚表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