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星期二

北京独立参选人在投票日被限制自由

(维权网信息员王冬见报道)118,是北京地区各区镇人大代表选举投票日。然而,北京独立参选人及助选人都被限制了人身自由。

据第一参选团的助选人何德普介绍,北京13位独立参选人野靖春、吴立红、韩颖、野靖环等人都被限制人身自由,虽可出门,但到哪里都有国保贴身跟踪。

被剥夺了选举权与被选举权的何德普在警方的跟踪监控下,到所在选区观察了投票情况。他发现并没有秘密写票处,投票的选民在多人的监控下填写选票。这严重违反了选举法的相关规定。
本网多次拨打野靖环、韩颖等人的电话欲详细了解有关选举的情况,都无法接通。

另外,北京异议人士查建国拒绝到选区投票。他在接受本网采访时表示:辖区片警打电话要求我去投票,我弃权。原因是我并不了解候选人的基本情况,候选人叫什么,怎么当选的候选人我都一无所知。作为选民,我必须对我的选票负责任,所以我拒绝投票。而另一位异议人士高洪明,在探视母亲的途中必须有警察和警车全程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