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4日星期三

刘晓原担任主任的“北京旗鉴律师事务所”年检继续受刁难

(维权网信息员张兵报道)由维权律师刘晓原担任主任的“北京旗鉴律师事务所”再次遭到北京市朝阳区司法局非难。2011年9月13日下午,司法局再次以旗鉴律师事务所新办公室的出租方不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为由拒绝为鉴律师事务所办理“律所办公地迁移手续”和“律所的年检手续”。
刘晓原表示司法局以“出租单位不给提供组织机构代码”为由,要求旗鉴律师事务所重新租买办公地的行为只是他们为了对旗鉴律师事务所进行打击寻找的借口而已。有关部门已给出租单位打了招呼,而且按市局的文件规定,办理这些手续是不用出租单位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刘晓原说:“一句话,是有关部门故意在卡我担任主任的旗鉴所。”

曾在两个多月前,北京市司法局就对旗鉴律师事务所以“办公室面积不达标”为由阻止其年检通过。刘晓原律师针对现在这种情况表示自己已有了被掉照的心理准备,他说:“既使搞掉律师执照,我仍可以公民身份代理。有律师建议我找关系疏通一下,我以为没有这个必要吧?如真要去找关系,在北京也能找出不少。也相信会有人替我说话。可是这样做有意思吗?这些年来,有多个律师在年检时被搞掉了,我为何就不能被他们给搞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