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4日星期日

肢残人日合肥残友声援遭受强拆的丁玲(图)


(维权网信息员周维林报道)2011811日上午,合肥残疾人赶赴庐江看望声援正在维权的重度残疾姑娘丁玲。并且当晚镇政府受县领导的安排,约谈了丁玲的养父丁家栓,要求丁玲删除网上的帖子,而菜市场法人代表则警告丁玲的房子是“危房,夜里倒塌砸死丁玲没人负责。

2011811是全国第二次肢残人活动日,合肥市安徽省残疾人论坛的一些肢残人在论坛上获悉丁玲因与庐江县庐城镇朱墩村委会的土地买卖纠纷而致房屋被强拆的消息后,放弃官方组织的活动,自驾车前往庐江看望丁玲以表达自己的关注和声援之情。

此次活动大约有十名肢残人参加(包括本网信息员),而且获得庐江一些肢残人的欢迎,两地肢残人共同关注丁玲。

上午11时许,两地肢残人在冶父山脚下汇合,在短暂的相互致意,握手言欢之后合影。然后,毫不犹豫的离开号称“江北小九华”的冶父山,十辆轿车浩浩荡荡的开赴丁玲超市所在的朱墩村菜市场。

在朱墩村菜市场里,丁玲被强拆的两间房的废墟上挂着数条横幅表达着她的反抗强拆的心声,地上数块塑料布包着超市的柜台等物品,更触目惊心的是被砸毁的超市商品堆在废墟边。残友们一面听着丁玲的控诉,一面体味着独手独腿的丁玲面对着村委会书记带来的党员和黑社会分子的暴力时的无助和恐惧。

庐江的残友则对合肥残友叙述了当地官员对残疾人的歧视和打压的情况,最令合肥残友愤怒的是庐江一位派出所所长的“政府就是要打击残疾人”的言论。

在中午两地残友聚餐时,合肥残友王葵大哥告诫大家:今天丁玲受害你不伸出援手,明天你就会成为受害者;身残志不残,人倒气势不倒(即使失败也不能丢掉人的尊严的意思)!合肥残友表示要做丁玲及庐江残友维权的坚强后盾,会在必要时以行动给予庐江残友支援。

在合肥残友离去后,当地菜市场就有人向丁玲家人放出风声,说朱墩村委会当晚已经决定再次发动全村党员把丁玲撵走;当晚,丁玲养父丁家闩应镇政府官员之邀请与副镇长谈话,其后丁家闩给丁玲打电话,要求丁玲删除发布在各大论坛的帖子,而就如何解决纠纷则未提起。而且更有甚者,朱墩村菜市场法人代表则警告丁玲的房子是“危房,夜里倒塌砸死丁玲没人负责”,这种暗示的话语使人不寒而栗。

在论坛上,疑是当地官员新注册的清风明月ID发出的言论遭到丁玲与网友、残友的反驳。

以下是论坛贴子对话:

清风明月:镇政府昨天晚上受县领导的安排下,从关爱残疾人的角度,约谈了丁玲的养父丁家栓,跟她养父讲了,政府在不违背原则的情况下,会更多的对丁玲进行照顾,当时他养父深受感动,主动提出让丁玲将网上的帖子删掉,并不是政府要求丁玲将帖子删掉。

朱墩村老百姓并没有将丁玲从丁玲超市赶出,丁玲超市还继续在开,没人动的,他们是为了维护自己的财产,保护自己的权益,才把丁玲非法占有要回来。

作为昨天你们所看到被拆的是朱墩村的房子,不是丁玲的,你们没有做任何调查,只听丁玲的一面之词,而信以为真。

作为残疾人丁玲,她的坚强和毅力是值得人佩服的,但作为残疾人社会肯定会照顾你,你不能无视法律,凌驾于法律之上。

丁玲:听其言观其行,我怕了,我真怕了!

一些帖子是网民网友看到我的情况有感而发写后发表的,我有何权利要求他们删帖?我手写我心,言论自由,政府有何权利要求我删帖?我是成年人,自己能够做主,我奇怪政府为什么不直接找我?我希望政府真正的帮我解决问题,我会真诚的感谢政府的!

朱墩村“老百姓”有何权力动用暴力打砸超市?有何权利拆毁房屋?这不是在违法吗?此时政府在哪里?政府不在我受到侵犯时出现,却在安徽省残疾人关注我之时,在我上网向网民倾诉我的遭遇时,政府却出现了,政府地出现不是首先维护我的权利,而是要求我删帖,这让我不解,这让我感到难受!这是政府的作为吗?

是不是一面之辞,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这得由证据说话,村书记在视频中说的话也证明我出钱了,即使土地不是我的,也是我养父母误信村委会所致,政府理应按巢湖市政府的要求予以解决,不能让我付出的失去腿和手的补偿金就此落入村委会之手!

在中国大地,谁能相信一位重度残疾人敢冒犯广有势力的村委会,敢凌驾于法律之上?

不是为了捍卫我自己腿手的补偿款——补偿款已经转变为土地使用权——(不是)为了自己的生存权,我又何敢冒犯或惊动领导?

残友大头娃娃:这是什么狗屁逻辑,一个出生于普通农家又是重度残疾的女孩子,她有什么背景能促使她有胆子,有能力凌驾于法律之上,一个重残人能有个生存的地方就不错了,还能有能力去侵犯村民的利益,能占用村民的土地?说这话时怎么不用脑子想想?残疾人不需要你所谓的假仁假义佩服,只需要你站在公平的立场上,给他们一碗饭吃,保障他们的利益不受侵犯,阿弥陀佛,你就是为人民做了一件大好事了,青天大老爷们!

网民太阳系:来当地政府的无能表现还要继续表现下去,直到彻底地失败……
网民春风夏雨:乌云终究遮不住阳光……坚持。

丁玲是被亲生父母遗弃的孩子,被丁家闩刘金枝收养后又在四岁时遭遇车祸失去右手右腿,获得的交通事故赔偿金被养父母用于购买庐江县朱墩村的土地,因养父母过于相信村委会,致使相关手续不全,事实不是很清楚;但巢湖市政府已经认定双方有购买土地事实的存在,只是因不符合法律规定协议无效,故要求庐江县政府协调解决。如今政府对双方纠纷不出面解决,反而放纵村委会发动党员,带着地痞流氓打砸丁玲的超市,强拆房屋,此种行径有文革遗风;在合肥市残疾人闻讯前往关注后,则召见丁玲养父,似有施压之意。

从丁玲的遭遇及庐江的残友所述,该县一贯打压残疾人,否则就不会有派出所所长说出“政府就是要打击残疾人”的有违人性的狂言。

本网希望庐江县政府尊重中国已经加入的《残疾人权利公约》,尊重《残疾人权益保障法》,切实保障残疾人的权利,使残疾人的人权状况得到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