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星期三

武汉民主维权人士秦永敏再遭国保传唤

(维权网信息员邵天明报道)今天(8月10日)上午10点,武汉市青山区国宝张队长和刑警王辉来到秦永敏家中,以口头传唤之名将秦永敏带到新沟桥派出所,指控秦永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第八十三条,并且一再违反。
据秦永敏先生陈述,刑警王辉拿出一、二十份打印材料一一找秦永敏核对,其中包括7月23日美国之音记者就赖昌星被引渡回国的采访,8月1日自由亚洲就新疆暴力事件的采访,以及大纪元和新唐人的多次采访,尤其针对大纪元为江某人死亡的采访中涉及记者编的“中共是杀人犯”之类的小标题进行了反复追问,但这和秦永敏一贯稳健的思想自然格格不入,秦永敏指出,这些未经自己签名认可的东西,国宝应该直接找记者本人核对。与此同时,这次他们没有把秦永敏本人在网上发的大量文章作为问题提出。此外,他们还拿出山西独光达先生于7月份来访问秦永敏的一篇记叙文,询问为什么来人没有向他们报告,此外还来过什么人。

最后,刑警王辉说,你一再违反针对你剥夺政治权利三年做出的规定——不得接受采访,不得在互联网上发表文章,不得谈论政治问题等等,如果再犯一定会严厉惩罚。

秦永敏说:“我长期在家里不出门,无非是在网上发了几篇文章,有人打电话来就谈一谈,你们却三番五次来对我采取强制措施,相反,街上那些小流氓胡作非为你们不过问,尤其是到处在请小流氓搞强拆砸门砸窗,包括我的同党萧诗昌家在没有谈任何条件的情况下就被断水断电赶出家门,你们不管!至于你们说的针对我剥权期制定的那些条款,是完全违反当代国际正义准则的,台湾陈水扁在牢里照样出书接受采访,那也是中国!所以对你们的这些恶法我一概不认可。至于你们要对我严惩那是你们的事,不就是坐牢吗?我从小为说话写文章坐牢,是公认的坐牢皇,坐了二十几年。无非就是再为说话写文章去坐牢,我已经习惯了,没必要说什么严惩”。

秦永敏先生还指出,由于几次和武汉市公安局交涉王辉往常询问中的态度极其恶劣的问题,这次王辉的态度有所改变,始终是可以接受的。

到中午十二点十分,秦永敏被释放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