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日星期五

刘晓原所在律师所“年检”遭刁难

(维权网信息员张兵报道)北京律师“年检”,从2011年5月25日开始,到6月30日结束。在6月中旬时,刘晓原律师所在的旗鉴律师所的年检已在网上办公系统已通过,并按照要求交了各项费用。但朝阳区、市司法局官员百般刁难,不给刘晓原所在的律师事务所的年检手续盖章,也不下发书面意见。

7月5日刘晓原律师向司法局律管处反映年检问题时,司法局官员指责三年前刘晓原“炒作”杨佳袭警案,现又“炒作”何胜凯杀法警案,并不满刘晓原博客得到过“外国奖”。还有一个“朱科长”劝说刘晓原要 “闷声发大财”。

7月7日下午刘晓原为办理年检又来到北京市司法局律师管理处,刘晓原在司法局办公区里即遭到了人身威胁。刘晓原说:“副处长柴磊说我所办公和管理有问题,用手指着我,样子很凶。我与他争执几句后,工作人员陈滢辉出来,态度更凶,冲到面前想打人。其他处室人员把他拉开后,他还想冲上来。”

刘晓原认为这次“得罪”了市律管处官员,他的律师证很可能会遭到吊销。

刘晓原律师在微博上气愤地说:“我的权利受到严重侵犯时,司法局没有依《律师法》保护我,反而在“年检”时还处处为难,无非是想搞掉我这个不听话律师。在前两天,律管科朱科长劝我要“闷声发大财”。去年时,唐吉国和刘巍被他们搞掉了律师执照,今年可能就要轮到我了。他们是国家工作人员,拿着纳税人的钱,不给办事,态度又差,在他们办公区竟然还想打人,让这样的人管着,这个律师不做也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