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星期四

人大选举律师观察团发起人被约谈

(维权网信息员刘涛综合报道)人大选举律师观察团发起人之一、湖北谦顺律师事务所吴远树律师2011年7月6号下午接到所里通知:江西省司法厅已向湖北省司法厅发函,并已有国家安全部门介入,湖北省司法厅明天上午约谈。吴远树电话:13397299799

另外人大选举律师观察团发布公告第二号,律师观察团近期以关注江西新余刘萍李思华魏忠平三位独立参选人为主,初步计划为每位独立参选人配备两名律师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恭请全国律师同仁共同参与,

以下是吴远树律师提供的观察新余选举的情况记录:

7月4日
今天,我与刘萍、李思华前往李思华选区新余市渝水区通洲办事处西河管理处,观看张榜公布的的选举结果,并调查扭打刘萍、抢夺刘萍手机、殴打魏中平等破坏选举的情况。在被管理处门口,我和刘萍被管理处干部打伤,抢夺、毁坏我的手机、摄像机。

新余市公安局抱石路派出所盛晴晖(050618)斥责刘萍说:国家赋予我天天管你的权力,你没有权力管我,无权对我拍照。我反驳道:法律赋予我天天监督你的权力,你没有权力拒绝,我有权对你拍照。

7月5日

昨天早上约八点半钟,我和刘萍、李思华一同去观看选举公告。刚到门前,还没看见公告,忽然六七人冲上来推搡殴打刘萍,我见状立即用手机拍照,那伙人就过来抢夺手机,我拼死反抗,被西河办事处干部和打手打伤,手机被抢去摔坏,几天来走访百余人的录音证据被毁,摄像机被抛上楼顶,案卷资料撒满一地。

在西河管理处办公室,那伙人说:你们没经我们同意拍照,侵犯了我们的肖像权。我反驳道:我不需要经你同意。警察说:你还是律师,知法犯法,你不经人家同意就拍照,就是侵犯肖像权。我说:侵犯肖像权是指用于商业目的,我是因他们打人,固定证据,难道是侵犯肖像权吗?

由于摄像机还在楼顶,我要求拍照取得证据,警察拒绝,因此我拒绝离开案发现场。无奈,警察方同意我们自行拍摄。我悄悄拍下了警察和警车......

在派出所,警察索要我拍摄的含有警察的照片,刘萍说在他那儿。当着凶手的面,出警的大个子、小个子警察和小个子协警,态度凶狠,辱骂刘萍,刘萍叫他是,争吵激烈。我拿出摄像机,说:今天,我要试一下摄像机坏没坏,给你们拍个录像。小个子协警见状赶紧走了,凶手和警察乘机溜走。

副所长盛晴晖要刘萍交出相机,刘萍不断求助,发微博,二人激烈争吵。盛晴晖说:国家赋予我天天管你的权力,我可以拍你,你无权拍我!

下午五点半,我和刘萍去新钢公司医院检查伤情,外科钟医生说,给刘萍看病太危险,会被踩下去,请求谅解。我问他,看病是医生的职责啊,你怕什么?钟医生赔笑解释。我无语。钟医生借故走避。直到六点多钟,才来一个年轻医生给我们看伤,又极不情愿。我悲哀,仅仅参选人民代表,就使刘萍变成了瘟神么?

打的到新余,路上闲聊,我问:知道刘萍吗?司机答:不知道。我说:全国都知道刘萍参选人民代表,新余人不知道么?司机想一会说:哦,听说过,听说她是恐怖分子,选举那天要炸新余最大的商场,街上布满武警。我大惊。来新余三天,果真听到恐怖的故事。

反思昨天的围观公告事件,我深刻检讨:我只认识到他们的邪恶,却没认识到他们的疯狂,维权反被侵权,证据毁灭,痛哉惜哉!

天亮后,我就要告别新余,这个我新认识的多余的城市,但是我不能忘怀并不多余的新朋友。我已与杭州王成律师约定,由他来接力,下一位将由深圳李志勇律师接力。几日后,我将返回新余。王成说,刘萍、李思华、魏忠平的参选故事可歌可泣,中国几十万律师如果坐视不理,真是律师界的奇耻大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