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星期四

南京何培蓉探访陈光诚,与外界失去联系引各界关注


(维权网信息员张兵报道)由于只身前往山东临沂探望陈光诚的南京女网友何培蓉(网名珍珠)在推特和微博上发出呼救信息,“救命,我在沂南县政府”、“ 我被双堠镇政府工作人员抢劫身上一万多元的财物,被殴打,虐待,绑架扔到100多公里外的鄌城,遭遇严重的交通事故,现被该地警方送回沂南县城报案”,因此引发广大网友的强烈关注。维权网信息员62日下午五点再度电话联系何培蓉(13770707123),她的电话已经处于信息台自动转接状态。

何培蓉(网名珍珠)曾于今年一月只身前往山东临沂东师古探访久被非法拘禁的盲人律师陈光诚一家,遭到当地警员砸车损物以及恐吓辱骂。陈光诚于去年99日出狱,出狱后一直被软禁在家无法出门,他们一家受到地方政府的严密监控。

六一儿童节前夕,何培蓉带着给陈光诚8岁女儿的儿童节祝福再度踏上东师古村时,发现村口以加盖房屋并有看守滞留难以通过。于是她前往沂南县政府办,珍珠除了要求当局容许她前往探望陈光诚之外,还对陈光诚子女是否能正常接受教育提出了质询。政府办的人员召来三名国保,国保并无回应她的提问,而是恐吓她要立即离开当地。她说:“国保跟我谈话,并恐吓我,要送我走。我说为了维权我不怕,你要么打我一顿,明天你也上头条。他们笑起来,实在拿我没办法,就让我留下。”

截止发稿时,网络活跃人士何培蓉与外界完全失去联系已近10小时,她的处境引起众多网友的高度关注。艾晓明、曾金燕、刘沙沙、刘艳萍、吴淦等人纷纷呼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