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星期五

多位中国公民、知识分子公开声明参选人大代表(续九)

 
—多位独立参选公民遭到谈话压制,参选市长商人被失踪

(维权网信息员刘涛综合报道)最近一段时间以来,随着多位中国公民、作家表示独立参选地区人大代表,在网络和社会上引发了广泛的关注,中国公民对于参与民主选举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但是与此同时,却也有多位表示参选的公民被有关方面约谈,尤其是民间参选市长第一人曹天现在处于失踪状态。我们将密切关注这些情况。



@玉廷:6月7日刚接到忻城县公安局思练派出所蓝宏青所长电话,叫我去思练派出所一趟。我想是不是我发微博参选人大代表引起警方注意。不管他,去看看,是祸躲不过

@玉廷:我从派出所回来了,没事,“只了解你厂里的一些情况”,同去的还有我的两个工人。我当了七年的政法副书记,所长还是我的老部下,对我很友好。谢谢所有关注我的朋友!

@吴兆勇001微博:恩,谈话了,从6月13日7点40多到9点20多,是因为参与和“煽动”了“取消高考户籍限制”的“集会”,以后参加多人活动和宣传时需要注意。不过人大代表还可以继续参选,他们没有明确制止。

胡文浩-戟虎湖: 6月10日辅导员在上课途中呼唤我上办公室一谈,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目前在前往法学院办公室的路上……

@叶瑞立,番禺区人大代表参选人,大学城广外学生:今天跟一些老师交谈,发现事实上他们都是很支持我的,虽然表面上要我写保证书。这对我来说,如黑暗中的一丝光芒,让我振奋。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的支持和保护!

郑州一房地产公司老总曹天6月8日网上发帖,称打算参选郑州市长,并承诺参选成功后任期内不拿一分钱工资、出资一亿元作为“廉政保证金”、杜绝城管打摊贩和严惩腐败。曹天在刚刚宣布参选郑州市市长一周后,即被当地多个部门关照。由公安、国土资源、税务组成调查组,对其所在公司及其个人进行全面调查。曹天已经处于失踪状态 .

郭大盼:洛阳市孟津县人大代表回来找村干部 他们说人大代表都是内定的 而且全部是对当地有贡献的人 基本就是干部或大企业老板 我们学生的利益 农民的利益谁来维护呢 我现在竞选就想是为基层人民做贡献 我希望可以民主公正公开地选举 给我们一个好环境 怎么这么难

湖北,十堰@梦里惊闻 今天一早,我到居委会去跟居委会主任说,我要竞选人民代表。他说,我要首先保证有帽子的先上,其他的候选人,到时要劝退。我说,这不合法。他说,共产党组织的选举,当然要听党的。

@選票的粉絲:刚打上海人大电话63586666,被转到信访办,问询今年区县人大换届选举。问象我这种情况,没上海户籍要成为上海地区选民,除了回原籍地开证明外,还要办什么手续?信访办女接电话回应说还没具体出来,我却只感到官僚式的搪塞。后又打松江人大办公室37735257,被告知负责选举的人全出差去了,一周后才回来

@李承鹏:6月14日成都一位警官表示:一定投我的票,他身边很多警官也想投我的票。昨天于建嵘说:成都区武候区一法官来信表示愿意拿着法官证义务去帮我站台。公安、法官这时候敢实名站出来帮助我,表明一个道理:只有落后的社会,没有落后的公民。问那个叫“体制内”的怪物,你,还想装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