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4日星期一

古川失踪45天,妻子到派出所绝食抗议

 
(维权网信息员方斌报道)北京独立知识分子古川自219被北京市公安局、昌平分局和东小口派出所警员及便衣带走后,已达45天毫无音讯,其妻子李昕艾在多次向警方询问无果之下,于44带着仅5个月大的幼子到东小口派出所绝食抗议。

古川被带走的同时,其家遭到十数名警员查抄,抄走两台电脑、两部手机及部分书籍,并当场剪断网线。李昕艾一个人带着两个孩子(老大一岁半,老二当时四个月)虽经教会弟兄姐妹帮忙,但40多天来,两个孩子一直在生病,李昕艾也曾因焦虑、劳累和无法正常饮食而病倒。

期间,国保数次到她家中,尽管李昕艾不停追问古川何时回家,他到底触犯了哪条法律,但警方始终不正面回答,甚至称她与古川同案,若不是有两个孩子,有可能也会一起被带走,,李昕艾还一度被限制人身自由。

42,古川和李昕艾租住的房子到期,房东曾要求马上搬家,后经多次协商,答应允许再住一个月。

早已身心俱疲的李昕艾在万般无奈之下,将长子托付给教会,然后带着5个月大的幼子到昌平区东小口派出所。

晚上1940分,李昕艾给朋友发送手机短信称:请帮我发消息,我和孩子老二现在东小口派出所。老大仍在了教会。我准备在此过夜并开始绝食。希望好心人能把我孩子接走喂养,他已在我怀中睡着。我手机随时会没电死机,怕孩子无人管。

本网信息员随即拨打李昕艾手机,提示为关机。李昕艾和幼子的消息一经在网络上公开,立即引起网友们的极大关注。

此前,李昕艾曾表示,希望用自己换回古川,因为她再也无法承受一个人带两个孩子的辛劳和为古川的担惊受怕。